close


車迷安從兩歲迷上車子到現在..
從愛拿車到認識車子種類.廠牌.
透過操作和閱讀
對於車的世界概念愈來愈清晰
透過旅遊及引導..
安安愛上看地圖.認識交通標誌..
常常在家裡架設軌道玩車時
都自己想像並說著..
這裡有平交道喔..這裡禁止進入喔..
會認字的安安
更透過自己讀及問媽媽
認識了超多的交通標誌
所以我就動手幫安安製作了這組交通安全標誌的教具
讓安安在遊戲時能更加深入更加豐富
 
先準備氣球桿及氣球座
同時列印交通號誌牌剪下貼在泡棉上
增加立體感也更加安全..
但是這裡有個小插曲..
本來我列印了一些常用的交通標誌..
但是完全不敷安安的使用
他一直說著..還有機慢車兩段左轉呀..還有禁止進入呀..
所以啦..我就去書局買了張交通標誌的海報..30元..
有約70個標誌..這下夠了吧..安安一直要幫忙..他說要當小幫手
所以就請他幫忙組合氣球桿及氣球座在黏上標誌的時候
他還去搬來收銀機
把自己當成老闆賣標誌給我
我就陪他玩了起來...
媽:這個標誌多少錢?
安:這個很便宜..4塊錢..
媽:我要一個貴一點的..
安:那這個25元..
這些對話我們整整玩了半個多小時
安安對於數字的大小概念很清楚了..100以內的..

完工..呵呵..自己都覺得漂亮呢..
下面還加了螺母增加重量..
開始玩囉...安安超開心的..
一直跟我說謝謝...觀察安安的發展需求及興趣
適時加入學習素材..
是最棒的學習型態喔..
也是在學校沒法做到的個人化學習
各位媽咪加油...讓家成為最佳的學習場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in老師的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