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9618.jpg

迷上開各式商店的安哥

我都會利用帶他出門的時候

帶著他觀察各種商店的型態

包含固定式商店.行動商店.無人商店..

其運行的方式及進貨賣商品營利的概念

所以我就利用儲藏室的現有物品材料

著手設計一個行動商店手作台

給他一個特別的生日禮物

IMAG9604.jpg

首先找出兩個一樣大的盒子

縱向切割成四個小扁盒

當成活動式的商品陳列盒

IMAG9606.jpg

接著找出之前製作的商店販賣台用的保力龍磚

以及安爸爸之前在小北百貨買回來的活動輪

先用泡棉膠固定住

再讓安安用螺絲起子轉入螺絲加強固定

IMAG9607.jpg

接著在上面架起兩個長形紙箱

呈階梯狀

IMAG9610.jpg

找出木條框起階梯處

預備當成商品展示盒的放置地點

IMAG9612.jpg

由於我設計商品展示盒是斜面展示

所以在兩邊加裝對角木條

以防盒子掉落

IMAG9611.jpg

四個商品展示盒是可單獨拿起的喔

這樣可以增加遊戲的趣味性

行動商店的雛體大致完成

前面加裝pp板

預備當成商店語文訊息陳列區

對於學前的孩子而言

這個元素的加入

可以讓孩子對於環境中的語文訊息更敏銳

也能發揮創造力想出自己的宣傳標語呢!

 

 IMAG9613.jpg

最後利用儲藏室庫存的紙.膠帶

做最後的商店包裝

記得護上膠帶

保證耐用啦!

我還把安爸幫他買的燈及小風扇

插上行動電源

成為商品展示燈

是不是很不錯呢?

桌面黏上兩個牙線棒盒

分別放入假錢幣及紙張

老闆就能開始做生意及開發票啦

安安說要賣小車..

我都還沒做好

就急著將商品上架啦

IMAG9614.jpg

還搬來收銀機刷條碼開發票

很專業耶

下方我還鑲入一個紙箱

讓他能放置包裝用的塑膠袋.紙袋

真是貼心的設計喔!

唯一花錢的是買把手(20元)

覺得裝上去才有行動商店推車的感覺

IMAG9616.jpg

綁上頭巾

開始開賣了

五歲生日的當天

家人都紛紛跟他捧場購買車子

很忙的五歲生日兼商店開幕日

祝福我的寶貝一直開心學習.健康成長

  

arrow
arrow

    linyin老師的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