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上來碎碎念了....

職業婦女+兩個小孩+總是做不完的家務=常失控失專業的媽媽

更別說還有空上來寫寫東西了..

小孩倒頭睡我也早已精疲力竭..

這幾天小產休假在家休息

能稍稍喘口氣.看些愛看的書..享受失去已久的個人時光

也能上來寫寫東西...

我是一位幼教老師..對於教養..腦海中有很多的"專業"及"應該".

在工作時.精神充足.能夠妥善處理發揮專業..

但從早上7:30工作到下午5:00.

精力早已消耗殆盡

但仍去接兩個小小孩回家繼續奮戰到晚上10:00

這中間還參雜許多家務需做..

疲憊的情緒..常讓我面對自己的孩子時..

失去耐心..

然而幼兒園老師的"專業"及"應該"又常常跳出來提醒著我..

常常覺得懊惱.憂鬱....

但..工作家務依舊在.時間也依舊不夠用.

只能調整自己的心態..

因為孩子們需要個開心的媽媽..

我是個腦海中有很多想法.急於給學生給孩子的老師及媽媽

但總累積了不少疲憊及壓力

放慢步調是我必須學習的..

心態的調整也是必要的..

雖然面對自己的孩子時..不是那麼專業那麼完美

但全心的陪伴..孩子還是感受到媽媽滿滿的愛和心意

媽媽們真的要學習放輕鬆..

陪伴對孩子而言

就是最好的養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養 親子 學前教育
    全站熱搜

    linyin老師的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