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的最新親子創作
由於參與者有很內行的安安
意見想法超多
造就了這台構造超多元之紙箱戰鬥機+客機一開始..是我們共讀--紙飛機這本繪本...
安安說..幫我折一架紙飛機吧..
折好之後..安安站到椅子上試飛得很開心..
一會又溜來媽媽身邊..
媽媽..幫我做一架大飛機啦..
我們有紙箱呀..
(是的..我們的儲藏室已經被他存放了很多東西..
   東西很常丟不掉..他會說..這可以做東西呀..)於是我就用一個長紙箱做了一架最簡單的飛機
這個造型網路上也有人做過
不過我沒做方向盤
因為依照孩子的特性..應該沒1天就會毀了
我做了一個立式的儀表版
裝上玩具麥克風..
安安已經迫不及待進去坐好..機長上身
"各位乘客..我是機長..飛機要起飛了..."儀表版貼上我們平日收集的瓶蓋
按起來超有真實感的安安還硬要在後面架設一個置物籃
裡面放了便當.菜瓜布..
還不錯..好男人代表..吃完飯自己洗碗..本來幫他設計背帶
但他說要用提的..就改成用提的吧..
很喜歡也很享受他的參與及提供意見
這是親子創作最珍貴的地方呢..哈哈..接著一路開到加油站去加油
還指定要加95無鉛汽油
可愛極了接著請安安在瓶蓋上貼上圓標籤紙
機長說..我來我來..
完全不讓我插手..
貼好之後..他又說..我要載人耶..
但我們做的是戰鬥機耶
媽媽:那你置物籃裡的東西拿起來好了..乘客坐這裡..
安安:那是我要吃的便當耶..不行拿起來啦..好....我來想辦法..
用塑膠杯排放在機長兩側...
總共有八個座位
安安看著玩偶箱..想著要讓誰上飛機...
大象?看看杯子..不行..他太胖了..
長頸鹿?看看杯子..不行..他太瘦了..
在挑選的過程中
安安學習運用相反詞
並學習用估算的能力
選出他心目中適合體型的玩偶上飛機儀表板前側
我用了一張塑膠片
可以用蠟筆在上面重複寫(因為機長每天想去的目的地不同呀)
但..買舒跑然後去英國?充滿童真的答案..
也包含了他的小小期望--想喝舒跑..
成人將孩子的想法透過有意義的活動書寫出來
孩子會更瞭解文字的重要性及意義性
也讓閱讀不侷限於書本..再加裝個無線電..
機長就更離不開飛機了..
果然一路玩到不睡覺乘客座位也依照機長安安的指示..
貼上他指定的號碼最有戲的便當盒及菜瓜布
充滿濃濃的安哥風格一直催促我貼上的加油孔
深怕我忘了會讓他去不了加油站在改裝過程中..
我們一度對儀表板上要寫些什麼有點空白
所以我們拿出之前閱讀過的小書開始討論..他說好的或指示要寫的
我全都幫他記錄上去還說要有個下飛機的樓梯...戰鬥機改裝客機完畢
機長聚精會神按儀表板按鍵準備出發囉開心地開著飛機開始飛行囉咦..突然停下來..
他說機長該吃便當了
噗...這個好笑..認真地吃他自己精心準備的便當..最後仍然以不花錢為最高原則
用牙膏紙盒做成樓梯
整個製作都是在資源回收區找材料完成喔!
0元創作再次挑戰成功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in老師的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